当前位置:
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6 09:12:53
字号:

3月15日,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lianzheng1.pn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贾连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德伟到会指导。

lianzheng2.png

贾连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力保障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加强与主体责任的贯通融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贾连勇深刻分析了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贾连勇强调,一要聚力抓好政治引领,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聚焦“凝心铸魂”加强理论武装,聚焦“精准具体”做实政治监督,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国资国企工作各方面、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聚力抓好纪律约束,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增强党纪刚性约束,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聚力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弘扬传统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要聚力抓好标本兼治,进一步推进“三不腐”协同发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五要聚力抓好监督合力,进一步增强监督效能。把握职责定位,坚持高效联动,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同向发力,加快构建高效运转的“大监督”体系。

会上,财金集团、粮盐集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