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6 09:32:58
字号:

3月15日,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提升工作。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树新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贾连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党建1.png

贾连勇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6293”工作思路和“聚力攻坚突破年”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高质量党建的“根”和“魂”熔铸于高质量发展的“经”和“脉”。党建提升工程以创建“资·润初心”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全面系统提升市国资国企党建水平,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以“资·润初心”党建品牌为中心,“聚心、聚能、聚力、聚效、聚才”五项行动为重点,“N”个党建亮点为目标的“1+5+N”的党建格局。聚焦“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2.png

贾连勇强调,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资·润初心”党建工作提升和品牌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来抓,统筹安排,全面部署,认真组织党建工作提升的系列活动,尤其是要结合企业主业和改革发展实际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提升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品牌维护,避免“一创了之”、后劲不足,常态化落实创建措施,确保党建品牌持久焕发生机活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上攻坚突破,在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攻坚突破,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在中央、省、市媒体宣传报道党建工作成效,确保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宣传推广高质量、不断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营造党建引领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以实施党建提升工程为契机,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市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