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开展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4-03-27 16:04:34
字号:

3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贾连勇主持会议并总结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吴伟等同志列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27142144.jpg

会议“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集中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40327141931.jpg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确保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持续提升我市国资监管效能,各企业基层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委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委机关真正形成领导带头、大家参与,从我做起、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意义。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各项部署,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切实把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理解好,贯彻落实好。二是要坚守防腐底线,扛牢国资国企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要求,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实化专责监督措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