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四元同创”强担当,服务群众开新局
时间:2023-04-25 12:00: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四元同创”行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和党员干部执行力的通知》精神,充分激发委机关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市国资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四元同创”行动实施方案,与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开展“互学互助 交流提升”行动,积极打造“党旗飘扬 助企远航”党建品牌。

4月21日,市国资委联合金投控股党支部、候营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智慧金融暖人心 惠民服务进乡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向周边商户宣传金融政策红利,为小微民企解忧纾困。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片《历史的选择 时代的选择 人民的选择》以及时政宣传片《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随后,参观了侯营镇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党建引领振兴乡村经济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金投控股党支部、候营镇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工作成果,并就党建品牌、支部建设、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达到了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市国资委积极对接企业、侯营镇党群活动中心,深入了解其发展需求,牵头组织开展了银企业务对接服务行动。党员志愿者向乡镇企业、街道市场主体积极宣传智慧金融平台功能,详细讲解注册使用流程和方法,推介覆盖农户、农企、农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乡村振兴”信贷及政府性担保、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等业务,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业务达成意向6家、平台成功注册10余户。

此次活动将最便捷的金融综合服务送到了乡镇企业、商户身边,为其提供了“暖心、贴心、细心”的优质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么章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国资委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推进国资国企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全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旗飘扬 助企远航”党建品牌,切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