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党建引领促发展,品牌建设促提升
时间:2023-03-29 09:00:00
字号:

聊城市国资委坚持把党建品牌建设与推进国资国企发展相结合,以“党建强”引领企业“发展强”,打造了“党旗飘扬 助企远航”党建品牌,始终把党建品牌建设的落脚点放在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固本培元夯基础,筑牢党员思想根基

聊城市国资委强化“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一校一堂”等形式,抓严班子学习、抓实全员参与、抓细业务学习。党委班子成员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国资国企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务实举措。延续“周五集体学习”机制,创新建立了“微党课+业务学习”理论学习形式,由业务骨干轮流选题主讲,紧密结合党建业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四争一创等重点、难点、热点内容,打造具有国资特色的精品课堂,持续推进“全员上讲台”长效机制。

改进作风提效能,夯实支部堡垒作用

聊城市国资委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引领全员进一步改作风、提效能、争一流。注重强化全员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馆、警示教育片、廉政专题学习等形式,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发挥好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作用,经常性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动态需求,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工作,有针对性做好政策衔接,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真正成为企业贴心人。

双联共建强服务,激发党建组织活力

聊城市国资委建强机关“志愿服务队”,深入推进党员进社区工作,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了“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做贡献”、智慧助老、关爱困难儿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同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并在发挥党组织作用、创新活动方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深化“机关党员进企业”工作机制,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非遗扎染 领略传统民族艺术”、文明旅游宣传以及“互学互助 交流提升”党建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分享交流模范机关创建、“一支部一品牌”等活动开展经验,形成了机关党建与基层党组织互助、业务与党建融合的新格局,引领国资国企137个党支部先后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了党建品牌。

擎旗奋进促发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聊城市国资委坚持把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为目标导向,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同频共振。组织业务骨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在项目一线揭榜挂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国企改革、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加强主业和投资管理,搭建“局企对接”平台,谋划实施了65个项目,完成投资43.6亿元;精准开展省企央企合作“百日对接”行动,引导推动市属企业提报合作项目53个、项目金额101.3亿元、县4个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上签约。聊城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做法在国务院国资委门户网站刊发,被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发文推广,典型案例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聊城市国资委将深入贯彻“三提三敢”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抓学习、抓服务、抓引领,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活党员身份认同,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真正让机关党建工作成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贡献国资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